>
>
>
随州市继续获授“中国专用汽车之都”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随州市继续获授“中国专用汽车之都”

浏览量
【摘要】:
1月24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正式批复,决定继续授予随州市“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称号。  该会在批复中说:“随州市2007年被我会授予‘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称号。五年来,随州市把打造中国一流的专用汽车之都作为城市发展战略目标,通过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构建产业服务体系,推动产业升级、引领产业跨越发展,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随州市的专用汽车产业集聚度高、规模优势明显,发展目标明确、发展前景广阔,

1月24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正式批复,决定继续授予随州市“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称号。  

该会在批复中说:“随州市2007年被我会授予‘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称号。五年来,随州市把打造中国一流的专用汽车之都作为城市发展战略目标,通过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构建产业服务体系,推动产业升级、引领产业跨越发展,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随州市的专用汽车产业集聚度高、规模优势明显,发展目标明确、发展前景广阔,符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认定相关要求”。  

五年来,随州市专汽产业总产值从69.19亿元增加到280亿元,增长了4倍;产量从3.2万辆增加到10.06万辆,增长了3倍;利税从4.01亿元增加到11.89亿元,增长了3倍;出口从0.22亿美元增加到1.81亿美元,增长了8倍。  

随州市专汽产业发展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总量壮大,支柱地位进一步凸显。专汽及零部件生产企业从118家增加到18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7家,亿元企业40家。已形成年产专汽10万辆、汽车底盘10万辆、车身10万台、车轮500万套、铸造80万吨的生产能力。截至2012年,具备生产资质企业增加到21家。专汽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超过30%。二是品类渐全,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全市专汽产品已涵盖12大系列、62个类别、600多个品种,汽车零部件800多个品种、1500多个规格。罐式车、环卫车、教练车、平头车身、钢质车轮和汽车铸造件连续五年销量居全国第一。三是创新驱动,行业品牌进一步叫响。该市100多家专汽企业与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创造了“齐星”、“大力”、“程力威”等3个中国驰名商标、11个湖北省著名商标和10个湖北省名牌产品。前不久,该市又被认定为国家专用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四是嫁接重组,存量资源进一步盘活。7家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随州,嫁接重组本土企业,专汽产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今后一个时期“中国专用汽车之都”建设目标,是将随州打造成为经济规模和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前列的专汽生产基地。预计到“十二五”末,全市专汽产能达到21万辆,产量15万辆,产值突破500亿元,力争实现600亿元。 (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