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三环电器公司启动精益管理试点工作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三环电器公司启动精益管理试点工作

浏览量
【摘要】:
近日,三环电器召开精益管理工作启动大会,正式成立精益管理部,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办法,逐步开展精益管理提升工作。  该公司选取了喇叭分公司和开关分公司为试点单位,以重点产品为样本,打造企业内部标杆生产线和优质产品生产线,后延伸至其他产品生产线。为确保取得实效,该公司制定了年度精益管理工作计划,分阶段持续推进,年底要保证各项效益指标明显提升;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精益知识培训,培养精益意识,初步形

近日,三环电器召开精益管理工作启动大会,正式成立精益管理部,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办法,逐步开展精益管理提升工作。  

该公司选取了喇叭分公司和开关分公司为试点单位,以重点产品为样本,打造企业内部标杆生产线和优质产品生产线,后延伸至其他产品生产线。为确保取得实效,该公司制定了年度精益管理工作计划,分阶段持续推进,年底要保证各项效益指标明显提升;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精益知识培训,培养精益意识,初步形成精益文化氛围;将“3定5S”管理工作常态化、持久化,每天例行检查,督促整改并考核;每天定时召开“QRQC”会议,针对即时问题商讨解决策略,做到“当天发生,当天解决”;修订完善标准作业书,打造目视看板,确保信息明确、精准、快速传递;结合精益生产要求,分析价值流,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喇叭7号生产线要在保证产量的前提下,由现有的15名操作工减少至10人;重新启动ERP系统,全员参与建设和维护,争取年底投入使用。  

精益管理的实施是一场持久战,该公司希望用一年时间打造两条标杆生产线,用两年时间打造精益企业,用三至五年时间最终形成精益文化。今年将以精益管理为核心,内部管理水平更上新的台阶,力争在吸收了主机降价、成本上涨等不利因素后,毛利率上升1—2个百分点。(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