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风汽车发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汽车发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浏览量
【摘要】:
2月20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技术中心与加拿大动力电池制造商Electrovaya签署协议,后者将为东风集团股份下半年投入规模生产的两款电动汽车设计、研发和生产锂电池系统。  “这个仅是Electrovaya公司与我们新能源汽车事业平台技术中心就单个项目进行的合作,还没有上升到集团或公司层面。”东风集团股份相关负责人强调,目前仅是项目开发阶段的合作,后续暂时没有明确的规划。  业内人士

2月20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技术中心与加拿大动力电池制造商Electrovaya签署协议,后者将为东风集团股份下半年投入规模生产的两款电动汽车设计、研发和生产锂电池系统。   

“这个仅是Electrovaya公司与我们新能源汽车事业平台技术中心就单个项目进行的合作,还没有上升到集团或公司层面。”东风集团股份相关负责人强调,目前仅是项目开发阶段的合作,后续暂时没有明确的规划。   

业内人士介绍,一般而言电池所占电动车整车成本的25%~40%,因此电池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举足轻重。众泰新能源汽车公司一位副总介绍,目前国内大多数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均是外购,“一来是研发和投入成本太高,二是技术比较容易被取代。比如美国A123公司,作为锂电池的标杆,几亿元就被万向收购了。”(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