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与巨人握手 与高手联姻“三驾马车”助齐星驾驶室中国领先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与巨人握手 与高手联姻“三驾马车”助齐星驾驶室中国领先

浏览量
【摘要】:
3月8日,湖北齐星集团车身总装车间总装线上,解放军某部定制的迷彩驾驶室、徐州重工定制的黄色工程车驾驶室陆续下线,将开赴相关企业进行配套,其中徐重和三一重工出口到欧美等国。  湖北齐星集团牵手中国五百强企业、倚靠世界巨人的肩膀,掌控国际领先技术,凭借军车、重型卡车、工程车“三套”高端汽车驾驶室,稳居中国“专业汽车驾驶室制造”行业霸主地位:中国汽车驾驶室(即车身)行业标准制订单位;专业驾驶室生产企业产

3月8日,湖北齐星集团车身总装车间总装线上,解放军某部定制的迷彩驾驶室、徐州重工定制的黄色工程车驾驶室陆续下线,将开赴相关企业进行配套,其中徐重和三一重工出口到欧美等国。  

湖北齐星集团牵手中国五百强企业、倚靠世界巨人的肩膀,掌控国际领先技术,凭借军车、重型卡车、工程车“三套”高端汽车驾驶室,稳居中国“专业汽车驾驶室制造”行业霸主地位:中国汽车驾驶室(即车身)行业标准制订单位;专业驾驶室生产企业产销量中国第一,占中国90%市场;同行业唯一“中国驰名商标”。  

2009年国庆60周年天安门阅兵式,齐星64辆重型军车车头载着坦克大炮等尖端武器接受检阅,3米高、3.3米宽的超宽超高军用驾驶室,是一般驾驶室的2倍,成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装备工具……齐星集团的辉煌如何得来?  

齐星董事长徐德介绍,1997年他们从国内外引进6名高端人才,组建攻关小组对高端重卡驾驶室进行研制,1998年军品驾驶室投入生产;2001年研发出工程机械驾驶室,结束了中国依赖进口的历史。15年里,每年组织技术团队赴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考察学习,以便掌握全球尖端技术,期间超宽超高、空调、双层卧铺等高安全性、高舒适度、轿车化重卡驾驶室,陆续成功研制出来。  

齐星研制出40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驾驶室新品,其中有16项填补国内空白,如PW21驾驶室在国家汽车检验中心成功实现正面碰撞,达到欧洲标准;“越野车四轮叉速动力驱动系统”和“车门玻璃移动机构”是中国首创;“玻璃手摇滑动机构”获得国家专利,解放了生产力。  

齐星先后投资2亿元引进了德国、日本的先进设备,实现模具加工自动化,提高了产品精度;投资1亿元从德国引进的2条长短纤内饰生产线,提高了驾驶室的内饰档次;与华中科大联合研发的“特种异型汽车驾驶室总成技术”,使齐星成为中国唯一的汽车总成开发集成制造商。  

无论是技术、人才,还是合作伙伴,齐星始终坚持“与巨人握手,与高手联姻”。据齐星集团党委副书记文家志介绍,齐星已与号称中国重工“四大家族”的徐州重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北起集团等企业成为稳定的伙伴,行业第一的地位将不断巩固。(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