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北研究推进装备制造、船舶和海洋装备工程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研究推进装备制造、船舶和海洋装备工程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

浏览量
【摘要】:
3月25日,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动我省装备制造、船舶和海洋装备工程、食品、电子信息、医药、资源循环利用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王国生强调,推进产业发展是对“两计划一工程”的深化落实和具体部署,针对相关产业,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突出主攻方向,落实政策措施,实现产业发展的具体化、项目化、方案化。  会议认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主战场。当前要

3月25日,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动我省装备制造、船舶和海洋装备工程、食品、电子信息、医药、资源循环利用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王国生强调,推进产业发展是对“两计划一工程”的深化落实和具体部署,针对相关产业,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突出主攻方向,落实政策措施,实现产业发展的具体化、项目化、方案化。  

会议认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主战场。当前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研究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努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发展,要以壮大规模、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和兼并重组,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要强化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两化”深度融合,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要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突破关键技术,延伸产业链条,支撑带动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要用改革的精神、市场的办法、务实的态度,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我省工业发展“竞进提质”。要加大政策引导,积极落实国家促进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增强产业发展后劲;要进一步完善政府职能,提升行政效能,为重点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抓好项目跟踪和政策兑现,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促进我省重点产业健康稳步发展。(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