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风与福建省政府签订框架协议跨省收购东南汽车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与福建省政府签订框架协议跨省收购东南汽车

浏览量
【摘要】:
5月16日,东风汽车公司与福建省政府在福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风增持福汽集团45%股权,成立合资公司控股东南汽车。根据协议,东风汽车公司将以增资方式受让福建省国资委持有的45%的福汽集团股权,并与福汽集团以组建投资公司的形式控股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投资公司共持有东南汽车50%股权,其中,东风公司占2/3,福汽集团占1/3。东南汽车是国家批准成立的最大的海峡两岸合资汽车企业,主要生产东

5月16日,东风汽车公司与福建省政府在福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风增持福汽集团45%股权,成立合资公司控股东南汽车。

根据协议,东风汽车公司将以增资方式受让福建省国资委持有的45%的福汽集团股权,并与福汽集团以组建投资公司的形式控股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投资公司共持有东南汽车50%股权,其中,东风公司占2/3,福汽集团占1/3。

东南汽车是国家批准成立的最大的海峡两岸合资汽车企业,主要生产东南得利卡轻客、菱悦V3轿车等,去年销量超11万辆。这次收购,东风将增加一个自主品牌业务板块,并可快速实现在东南沿海的战略布局,加快“出海”、“走出去”步伐。

今年初,工信部等12部委曾联合发布指导意见,“到2015年,前10家整车企业产业集中度达到90%,形成3-5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鼓励大型骨干企业开展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业内人士认为,在这一大背景下,东风这次战略并购,将掀起新一轮汽车业重组大潮。 (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