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5项国际标准出自武汉 涵盖信息技术光电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15项国际标准出自武汉 涵盖信息技术光电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

浏览量
【摘要】:
近日从武汉市质监局获悉,截至目前,武汉共主持研制国际标准15项,涵盖信息技术、光电、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国际标准在世界范围内统一使用。“一流企业做标准”,意味着谁掌握“标准”,谁就拥有世界话语权,成为全球行业游戏规则的领导者。近年来,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能力不断增强,提交并立项的国际标准提案297项,其中已有135项正式发布。目前,制定出15项国际标准的武汉企事业单位有武汉邮科院、长飞、武钢

近日从武汉市质监局获悉,截至目前,武汉共主持研制国际标准15项,涵盖信息技术、光电、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

国际标准在世界范围内统一使用。“一流企业做标准”,意味着谁掌握“标准”,谁就拥有世界话语权,成为全球行业游戏规则的领导者。近年来,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能力不断增强,提交并立项的国际标准提案297项,其中已有135项正式发布。

目前,制定出15项国际标准的武汉企事业单位有武汉邮科院、长飞、武钢、武汉大学、武汉质检所和国家粮食储备局武汉科学研究设计院。其中,武汉邮科院和武汉大学各制定了4项,长飞制定了3项,武汉质检所制定了2项。

武汉邮科院科技发展部副部长李汉兵表示:“现在我们还有3个国际标准正在讨论,批准后将极大提高中国在通信、互联网领域的世界水平。”武汉质检所国家红外及工业电热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曾宇教授也称,该中心的第三项国际标准《工业电热设备——红外发射器的试验方法》将于明年7月发布。

武汉市从2009年开始奖励资助标准研制单位。4年来,共有各级近300个标准项目获得1730余万元的资助奖励。除了15项国际标准,武汉市企事业单位共主持或参与研制国家、行业标准900余项。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