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江淮新能源汽车蔡甸产业园开工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江淮新能源汽车蔡甸产业园开工

浏览量
【摘要】:
6月12日,武汉盟盛汽车产业园暨江淮新能源汽车武汉生产基地开工仪式在省级蔡甸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当日,武汉睿龙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二期汽车发泡件项、湖北易瓦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系统及智能电网配套项目等12个项目也同时破土动工。这是继今年3月2日全省“重大项目开工月”省市领导深入蔡甸经济开发区的格力智能装备产业园开工现场办公后,又一批项目同时开工,本次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总投资达55亿元。蔡甸

6月12日,武汉盟盛汽车产业园暨江淮新能源汽车武汉生产基地开工仪式在省级蔡甸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

当日,武汉睿龙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二期汽车发泡件项、湖北易瓦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系统及智能电网配套项目等12个项目也同时破土动工。这是继今年3月2日全省“重大项目开工月”省市领导深入蔡甸经济开发区的格力智能装备产业园开工现场办公后,又一批项目同时开工,本次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总投资达55亿元。

蔡甸区长彭巧娣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她说,今年以来,特别是3月2日全省“重大项目开工月”现场办公会在我区召开以来,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我区完善招商机制,强化园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引进建设力度,形成了一大批内外资项目的竞相涌入、迅速落地建设的良好局面。1至5月,世界500强美达王钢材制品等15个项目投产或试生产,仟岛科技等18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在此基础上,我区又新引进工业项目16个,总投资达80亿元。

彭巧娣表示,本次集中开工的13各项目,有利于延伸产业链条、加快主导产业集聚,对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升绿色科技含量和品位,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项目强服务,想项目单位之所想,急项目单位之所急,为项目实施提供优质服务,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江淮汽车武汉新能源汽车项目是在江淮汽车发布“江淮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战略——i.EV+战略”之后的首个省外大型的新能源汽车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15年8月签约落户我区,总投资17.6亿元,占地300亩,建设周期一年,建成后将形成约25000辆新能源汽车和10000辆新型环卫车的生产规模。2017年正式投产后,预计可生产10000辆新能源汽车和10000辆新型环卫车,预计可实现产值50亿元,实现税收2亿元。该项目开工意味着蔡甸将成为江淮汽车走出安徽发展全国,新能源汽车战略的首家试点基地。

在这批项目集中建成后,蔡甸区的经济发展将形成“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态势。(即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省级蔡甸经济开发区和南屏通用航空产业园),着力打造,生态产业、高端制造业和通用航空业三大功能板块,力争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达到3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使蔡甸成为武汉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实现一城绿色崛起,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蔡甸区委书记刘子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查国振,区政协主席艾慕晴等其他区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