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湖北泓元锌空电池有限公司成为“电动汽车用锌空气蓄电池”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泓元锌空电池有限公司成为“电动汽车用锌空气蓄电池”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

浏览量
【摘要】:
发展新能源汽车目前的技术瓶颈是电池技术。车用锌空气电池是一种金属空气燃料电池,作为面向21世纪的新能源,具有容量大、比能量高、工作电压平稳、使用安全可靠、对环境友好、可再生利用、原材料丰富、价格低廉等优势,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技术的突破。在工信部制定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管理规则》中,车用锌空气电池,作为探索新能源电池的新途径,被列为起步期支持发展的新型车用动力电池,是科技部电动汽车科技发展
  发展新能源汽车目前的技术瓶颈是电池技术。车用锌空气电池是一种金属空气燃料电池,作为面向21世纪的新能源,具有容量大、比能量高、工作电压平稳、使用安全可靠、对环境友好、可再生利用、原材料丰富、价格低廉等优势,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技术的突破。在工信部制定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管理规则》中,车用锌空气电池,作为探索新能源电池的新途径,被列为起步期支持发展的新型车用动力电池,是科技部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中被列为新体系动力电池重点研究的电池之一。
  2012年11月,根据工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2年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工信厅科〔2012〕182号)的要求,湖北泓元锌空电池有限公司作为”电动汽车用锌空气蓄电池“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品牌,三流的企业才做产品,湖北泓元公司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占领这一行业的制高点,带动锌空电池产业的发展。湖北泓元公司引进国内锌空气电池研发的领军人才,国家”十一五“863项目”车用锌空气电池研发“课题组组长刘伟春为首的技术团队,在湖北汉川投资建设锌空气电池规模化生产基地。该项目填补了国内的空白,其技术水平达到世界先进,国内领先,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申请的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达30多项。湖北泓元在汉川启动了锌空电池产业化生产基地建设,已投资4000万元,占地106亩,新建厂房4600平米。
  2013年1月24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分会在湖北泓元锌空电池有限公司汉川生产基地召开了”电动汽车用锌空气电池标准启动会“,到会的13位专家,对该公司所做的工作和项目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
  在湖北泓元牵头起草的”电动汽车用锌空气电池“行业标准完成后,将有力推动锌空电池大规模产业化建设,对带动我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及相关产业链发展有重大意义。(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