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光谷拟出台制造业升级行动纲要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光谷拟出台制造业升级行动纲要

浏览量
【摘要】:
昨日,武汉自贸区发布最新消息,为促进光谷制造业提档升级发展,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省市相关规划,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自贸片区)即将出台《光谷制造2025行动纲要》(以下简称《行动纲要》)、《东湖高新区关于推进“光谷制造2025”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和《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于推进“光谷制造2025”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这将是光谷未来十年制造业升级发展的纲

昨日,武汉自贸区发布最新消息,为促进光谷制造业提档升级发展,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省市相关规划,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自贸片区)即将出台《光谷制造2025行动纲要》(以下简称《行动纲要》)、《东湖高新区关于推进光谷制造2025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和《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于推进光谷制造2025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这将是光谷未来十年制造业升级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据了解,此次《行动纲要》及《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将围绕六大任务实施六大工程开展:实施制造业创新引领工程全面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实施产业基础提升工程加强产业基础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服务型制造工程加快发展服务型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实施品牌提升工程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实施制造业国际化工程推进重点产业国际化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行动纲要》主要聚焦在十大重点领域,围绕光通信与移动通信、新型显示及智能终端、集成电路、激光、智能装备、生物医药、高性能医疗器械、智能网联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绿色与能源管理等十大领域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基地。

据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介绍,《若干政策》将聚焦《行动纲要》中十大领域企业的创新集聚发展。并将积极推动信息光电子制造业创新中心申报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从促进中小微企业成长、深入推进领军企业计划等两个角度促进新技术开发区产业规模提升;鼓励企业加大国内外市场推广,促进国际竞争力提升。

预计到2020年,初步建成光谷特色制造业创新中心、智能制造使能技术集聚地。到2025年,建成有全球影响力的光谷特色制造业创新中心、有国内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使能技术策源地。到2035年,光谷成为有全球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创业中心。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