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湖北省经信厅召开湖北省汽车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东风公司、省机电研究设计院、省机械行业联省汽车联盟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省经信厅召开湖北省汽车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东风公司、省机电研究设计院、省机械行业联省汽车联盟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浏览量
【摘要】:

为了编制好湖北省汽车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主要起草编制单位湖北省机电研究设计院股份公司、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湖北省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用三个月起草了初稿,2021年3月5日省经信厅召开规划编制座谈会,邀请了东风公司等有关企业分管战略规划及技术开发的负责人前来为省汽车规划献计献策。省经信厅副厅长陈恺民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经信厅装备处负责人主持。

 

 

 

这次会议主要议题:一是"十三五”期间本单位发展情况,在技术、产品、配套体系等方面取得成就和存在主要问题;二是“十四五”期间本单位在核心技术研发、转型升级、品牌建设、拟建重大项目和体制改革创新等方面的打算构想;三是对汽车工业优势方向、急需突破“卡脖子”问题、产业链自主可控建设途径和招商引资等建议;四是促进湖北省汽车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建议。

 

座谈会上,有关单位作了发言。

 

湖北省机电研究设计院股份公司有关人员首先介绍了规划前期起草编制情况及内容。

 

 

 

会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规划部李勇经理发言谈到,东风公司十四五发展以湖北省为主发展,十四五期间有1000亿元投资湖北 ,重点发展岚图汽车、智能网联项目、氢燃料等新能源智能项目。与国家长江经济带、汉江经济带、智慧交通等配套。十四五东风公司将加强研发能力、销售能力、品牌能力、服务能力、持续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等能力建设,还要走出去参与国际大循环。他说,汽车未来将由分布式向集中式发展,汽车的未来是继家庭、办公室之后的第三个生活空间。

 

 

会上,东风汽车技术中心、东风汽车股份公司、东风乘用车公司、神龙汽车公司、东风本田汽车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公司、广汽乘用车宜昌分公司、吉利汽车武汉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对规划初稿进行了肯定,提出了增加有关内容的建议。

 

 

 

 

 

 

 

 

 

陈恺民副厅长说,我们请各位专家来,一是对湖北省十四五汽车产业规划初稿提出修改意见,帮助湖北把握汽车产业大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查缺陷、补漏洞,织密规划这个网,感谢各位专家;

 

图片

 

二是结合湖北实际将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落地;三是考虑在国家汽车发展强调的“五化”和新的碳排放约束下,加强燃料电池、再生能源、补偿可控等方面建设发展。

 

 

 

四是胸怀民族复兴、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经济发展格局下,考虑产业生态政策措施的统筹,发挥湖北科教大省优势,攻克“卡脖子”项目难关等。总之既要立当前,又要考虑长远。

 

( 鄂机联鄂汽盟秘书处编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