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李克强同志莅临武重集团视察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李克强同志莅临武重集团视察

浏览量
【摘要】:
7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同志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清的陪同下莅临武重集团视察。这是继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和李长春之后,近两年来第5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亲临武重集团视察。  作为我国重型机床装备制造业大型国有企业的武重集团,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2010年5月全面实现了整体搬迁改造,使老国企焕发了青春,成为我国重型机床装备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在视察期间,李克强同

    7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同志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清的陪同下莅临武重集团视察。这是继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和李长春之后,近两年来第5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亲临武重集团视察。

    作为我国重型机床装备制造业大型国有企业的武重集团,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2010年5月全面实现了整体搬迁改造,使老国企焕发了青春,成为我国重型机床装备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在视察期间,李克强同志深入到武重集团大件加工厂和立车(子)公司等生产一线单位,实地了解武重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等过程,并与企业负责同志和生产一线员工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武重坚持二次创业所获得的成功,为我国国民经济重点行业和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对企业在新时期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强调武重要把中国重型装备的王牌亮出去,力争创造世界一流的业绩。在外部经济形势十分严峻,同时企业又面临“十二五”发展机遇的关键时刻,李克强同志的视察不仅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也鼓舞了企业广大员工的士气,振奋了精神,为企业逆流勇进、开拓前行创造了积极条件。

     下午16时许,李克强同志一行首先来到武重大件加工厂,作为武重拥有自制设备最多、加工效能最高的产品配套生产单位,这里聚集了武重自主研发的XKD2755(加工长度可达57米)双龙门四铣头超重型数控镗铣床、XKC5680车铣复合加工机床、CKX双柱16米超重型数控立式铣车床等堪称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重要装备,它们不仅成为“武重制造”生产线上的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也和其他设备一道组成了武重机床“永不闭幕的展览厅”。武重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黄照向首长一行介绍了武重近来年为国家重点行业和领域制造研发的关键装备,包括:用于加工超临界1100兆瓦核电半速转子的DL250型世界上最大规格重型卧式镗车床、获得2011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的CKX5680型螺旋桨用重型七轴五联动车铣复合机床、为总装备部某基地研制的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空气动力学测试专机、为航天部门研发的大推力火箭环焊纵焊专机、用于加工核电项目填补国内空白的八轴弯板深孔钻以及参与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等。听过汇报之后,李克强同志充分肯定了武重坚持自主创新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还亲自来到XKD2755双龙门四铣头超重型数控镗铣床旁,实地查看该设备的加工情况,与生产一线操作者亲切交流,当得知该设备以双龙门四铣头的设计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且加工精度处于行业前列时,他连连点头,充分肯定了武重为提升制造水平、加快产业升级所作出的努力。

    李克强同志等一行还来到武重立车公司。该单位的产品以超大、超重、技术成熟等特点享誉海内外,也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立车第一品牌。从这里产出了一台台独一无二的极限装备,包括不久前刚刚拼装成套的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格的数控立式车床——CKX53280型超重型数控立车。该设备加工直径可达28米,其机床重量达1200吨,一举刷新了由武重保持的立车制造最大规格的世界记录。李克强同志边走边看,所到之处受到了武重广大员工的热诚欢迎。

    在考察结束时,面对欢送的武重员工,李克强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武重是全国知名企业,有着光荣的传统,是建国初期156个重点项目之一,现在又浴火重生,从老厂搬到了新厂。这里生产了很多在同行业是亚洲第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产品)。武重长了中国装备工业的志气,也支撑了中国装备工业在关键领域的发展,而且武重产品还走向世界,在一些发展中大国立了脚,打开了局面,把中国重型装备的王牌亮了出去。武重已经成功的进行了二次创业,要再进行第三次创业,成为世界最顶尖的企业,去创造世界一流的业绩。在临行前,李克强同志还接受了由武重总工程师桂林代表企业赠送的产品模型,并和企业广大员工合影留念,还提醒大家要注意夏季降温防暑,对此员工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和兵器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赵延成等省、市和集团公司领导也陪同视察。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