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湖北十堰茅箭全力打造“双千亿”产业集群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湖北十堰茅箭全力打造“双千亿”产业集群

浏览量
【摘要】:
近日,记者从湖北十堰茅箭区委宣传部了解到,”十二五“期间,茅箭将全力打造新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个产业集群,使之成为拉动该区经济大发展大繁荣的强大引擎和强劲动力。  今年,十堰市提出了打造国际商用车之都,建设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战略决策。茅箭区审时度势,迅速出台了《关于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的决定》,确定了”两区两中心“目标,即打造国际商用车之都核心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区域性现代服务中
  近日,记者从湖北十堰茅箭区委宣传部了解到,”十二五“期间,茅箭将全力打造新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个产业集群,使之成为拉动该区经济大发展大繁荣的强大引擎和强劲动力。
  今年,十堰市提出了打造国际商用车之都,建设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战略决策。茅箭区审时度势,迅速出台了《关于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的决定》,确定了”两区两中心“目标,即打造国际商用车之都核心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区域性现代服务中心、区域性旅游交通中心。围绕以上目标,推出建设”双千亿“产业集群的重大举措。
  建设千亿级新型工业产业集群。全力开发规划面积达30平方公里的东城经济开发区,着力发展以整车和零部件为主的汽车主导产业和以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力争到2015年形成百亿级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基地、百亿级特种专用车(改装车、客车)生产基地、百亿级关键总成和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百亿级”东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发展格局,成为全市乃至全省集群发展、持续发展、科学发展的新型工业集聚区。
  建设千亿级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树立”强辐射、高集聚“的开放型流量经济观念,立足承载十堰区域性中心城市部分服务功能的定位,建设大商圈,促进大流通,增强大辐射,力争到2015年形成百亿级火车站商贸经济圈、百亿级城市核心消费商圈、百亿级汽车物流商圈和十堰地方特色文化产业园、十堰城市旅游集散地的发展格局,成为辐射鄂豫陕渝毗邻地区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聚区。
  谈到未来经济发展,茅箭区委书记赵哲信心满怀:” 既要日月经天,也要群星璀璨,有百亿级产业强大市场主体的支撑,茅箭建成‘双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指日可待。“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