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三个土铁匠也能顶个诸葛亮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三个土铁匠也能顶个诸葛亮

浏览量
【摘要】:
科技助推小农机变身大产业 在《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木牛流马可谓巧夺天工,成为流传千百年的机械设计神话。而如今,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的三个老实巴交的铁匠,凭借自己无数次研究试验,设计出的农机产品,从小型的风选机到大型饲料加工机械,共取得29项国家专利,合办的檀木农机有限公司年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 檀木农机最初由王宪林于1998年创办,主要生产一些简要机械,如切草机、刨丝机、节能炉具等,经过十多

科技助推小农机变身大产业 

在《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木牛流马可谓巧夺天工,成为流传千百年的机械设计神话。而如今,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的三个老实巴交的铁匠,凭借自己无数次研究试验,设计出的农机产品,从小型的风选机到大型饲料加工机械,共取得29项国家专利,合办的檀木农机有限公司年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 

檀木农机最初由王宪林于1998年创办,主要生产一些简要机械,如切草机、刨丝机、节能炉具等,经过十多年的打拼,共拥有国家专利8项。鲜于卫国和简皓东也拥有各自的农具加工小厂,鲜于卫国主要制作和销售饲料搅拌机、烤箱炉等,简皓东则开发和销售玉米脱粒机、电动风选机等。20095月,三个铁匠认识到仅靠自己单打独斗很难在市场大潮中站位脚步,经由当地政府牵线搭桥,三人正式联手,合资组建五峰檀木农业机械有限公司。 

五峰素有中国名茶之乡的美誉,是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之一,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造就了五峰声名远播的生态绿茶。而采茶对于所有茶农来说,却不是一件容易事。茶叶季节性强,茶叶品质与采摘时间直接挂钩,新茶要在短时间内采摘需要耗费大量人力,加之五峰山大人稀,茶园分散且道路险峻,往往因为来不及采摘很多茶叶就老了,也就成为卖不出好价钱的低等茶了。檀木农机敏锐的把握这一商机,组织技术专班,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00余万元,研发出的电动茶叶筛选机,其工作一小时相当于一个熟练采茶工工作10小时,大大减轻了茶农的采摘压力。不仅如此,茶叶筛选机还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享受国家农机补贴,广受茶农欢迎,畅销全国30多个县市区。 

在三个铁匠的联合掌舵下,檀木农机先后获得了14项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40多项授权专利,3项国家发明专利,6个品种的产品被列入《湖北省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目录》之中;在此基础上,檀木逐步将专利技术转化为强大生产力,促进企业不断增值增效,截止6月底,檀木农机的销售收入已突破2000万元,将冲击年销售总额5000万元大关。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