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国内首款纯电动校车亮相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国内首款纯电动校车亮相

浏览量
【摘要】:
8月10-12日,在2012年中国(杭州)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上,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股份”)携带电动校车、电动环卫车、电动物流车三款电动车型亮相本次的车展,其中首次亮相的以高端商用MPV“东风御风”为基础车型研制的纯电动校车是我国目前首款全承载纯电动校车,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上市。 本次展会上,东风汽车股份展出的三款车型创造了本届车展的三个“唯一”看点,即东风纯电动校车是展会上唯

 810-12日,在2012年中国(杭州)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上,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股份”)携带电动校车、电动环卫车、电动物流车三款电动车型亮相本次的车展,其中首次亮相的以高端商用MPV“东风御风”为基础车型研制的纯电动校车是我国目前首款全承载纯电动校车,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上市。

 本次展会上,东风汽车股份展出的三款车型创造了本届车展的三个“唯一”看点,即东风纯电动校车是展会上唯一一款校车车型,东风天翼纯电动物流车是展会上唯一一款示范运营达两年的新能源车型,东风纯电动环卫车是展会上唯一一款市政车型。

“电动校车、电动环卫车和电动物流车,是未来纯电动的三个重要方向,也是最适宜发展电动车的几个领域。”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助理、电动车负责人朱文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风汽车股份目前已经开发出了东风天翼纯电动/混合动力公交车、纯电动物流车、商务车、市政用车(垃圾清运车、道路清洁车等),成果颇丰。

 据朱文灿介绍,东风天翼电动校车,基于东风御风平台,是前置前驱动全承载车身技术。

 “这款客车本身就集合了很多欧洲产品的技术特征,在这一基础上进行自主开发,同时英国、德国等世界顶级汽车公司专家参与了我们产品的整个研发咨询,包括实验验证,可以说这一台车与国内同一款车型的10项性能指标相比,8项超于同类车型,2项持平,我们在这样一款车的基础上进行电动化的改造。”

 安全性能和科技含量更高,是未来校车产业发展的趋势。作为展会上唯一一款系能源校车车型,东风纯电动校车应用了远程监控、指纹识别、全景可视等多项安全系统,突出电动校车在使用过程中的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安全保障。而由于采用全承载式车身,其整体结构更加稳定。

 东风股份技术人员汪京荣分析说,全承载式车身被称为“鸟笼结构”,以往一直应用于飞机制造业,其在受力时能迅速分解到全身各处,抗扭曲的钢件设施强度也是普通汽车的3-6倍。

在该车的内部还设有多种高科技附加功能。“乘车的儿童,在上、下车时,都要进行指纹识别。”汪京荣介绍,这套系统和乘车儿童的家长使用的手机进行关联,在小孩上车、下车时家长都能实时接到短信提醒。而通过车载的监控系统,校车使用单位还可以实时监控,全方位加强了校车的安全性能,也给孩子们真正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乘坐环境。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