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塑集团整体并入东风鸿泰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塑集团整体并入东风鸿泰

浏览量
【摘要】:
昨日,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接收武塑集团所有资产,宣布了这家拥有24年历史、曾为国内塑料行业第一股的上市公司,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此前,武塑完成了与湖北楚天数字公司的重大资产置换,其上市“壳”被湖北楚天数字集团“买”走。武塑集团整体资产被东风鸿泰重组,将成为东风旗下首家多品种、专业化、自主掌控的汽车塑料件企业,到明年这一板块业务规模可望达到华中第一。1988年,武汉塑料集团由多家塑料企业共同发

昨日,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接收武塑集团所有资产,宣布了这家拥有24年历史、曾为国内塑料行业第一股的上市公司,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此前,武塑完成了与湖北楚天数字公司的重大资产置换,其上市“壳”被湖北楚天数字集团“买”走。武塑集团整体资产被东风鸿泰重组,将成为东风旗下首家多品种、专业化、自主掌控的汽车塑料件企业,到明年这一板块业务规模可望达到华中第一。

1988年,武汉塑料集团由多家塑料企业共同发起组建,1996年12月10日在深交所挂牌,成为当时国内塑料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由于武塑发展未能跟上国家宏观经济快速发展和产业格局调整的步伐,一度到达“退市”的边缘。

2006年9月,东风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签署备忘录,双方对武塑集团股权转让、股权分置改革和资产重组方案达成原则意向,由东风鸿泰向武塑集团选派管理团队从事经营管理,拉开武塑集团重组的序幕。

6年间,东风为武塑注入新的发展资源,武塑形成塑料燃油箱、彩色塑料保险杠、中小颜色注塑件、复合材料制品和同步物流配送等汽车零部件业务,销售收入由不到2亿元提高到10亿元,经营利润由亏损提升至今年的7000万元。

昨日,东风鸿泰公司负责人表示,武塑并入后,将被打造成华中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塑料零部件制造商,力争到2017年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