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江夏:工业支撑 科技提升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江夏:工业支撑 科技提升

浏览量
【摘要】:
谈到吃鱼,大部分人想到的是将其变成盘中餐,但江夏区梁子湖水产品加工公司用纳米技术将鱼骨加工成鱼骨钙食品,用生物酶解技术将鱼皮和鱼鳞加工成胶原蛋白。“一条鱼经过深加工,价值一下子提升了40倍。”该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江夏区以科技创新催生生物及现代农业,现已初步形成以现代工业和现代农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工业方面形成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互联网及物流等五大支柱产业。农业
  谈到吃鱼,大部分人想到的是将其变成盘中餐,但江夏区梁子湖水产品加工公司用纳米技术将鱼骨加工成鱼骨钙食品,用生物酶解技术将鱼皮和鱼鳞加工成胶原蛋白。“一条鱼经过深加工,价值一下子提升了40倍。”该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江夏区以科技创新催生生物及现代农业,现已初步形成以现代工业和现代农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工业方面形成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互联网及物流等五大支柱产业。农业方面形成以设施化的蔬菜、景观化的苗木、健康化的水产、规模化的畜禽养殖、生态化的乡村休闲等五大特色农业产业,连续6年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工作先进区。
  在上海通用项目带动下,一座工业、生态新城初具雏形,以汽车制造为核心,上千亿元的产业集群即将形成。江夏区委书记汪祥旺说,一个支柱产业优势明显、配套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完备、投资环境优美的“国家级”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正在江夏崛起。制造产业集群的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入驻江夏。
  目前,江夏区内已有上海通用、中国南车集团、中铁科工集团、东方电气、湖北天地重工、武船重工等数十家知名现代装备制造企业,并形成了汽车制造产业、钢结构及工程机械、电机和大型成套设备制造三大特色产业。
  多家科技型企业入驻江夏,在创新示范方面起到带头作用。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长魏树源说,“江夏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服务体系吸引了我们,洽谈半年项目就落地。”该所进驻江夏几年来,已成为全国6个主要生物制品生产基地之一,主要品种的国内市场覆盖率达到70%至80%。
  武汉华丽环保公司已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大淀粉基生物塑料生产企业,建立了原料采购、材料生产、产品设计等完整产业链。其生产的高性能生物塑料,采用植物淀粉和纤维素等为原料制成,生产过程中无“三废”排放,使用后的废弃物可完全生物降解。
  汪祥旺介绍,近年来,科技类项目申报与实施数量在江夏区稳步攀升。2013年,全区获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立项60项,其中国家级19项,省、市级41项。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