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浏览量
【摘要】:
2014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武汉开发区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加快推进工业发展“倍增计划”,千方百计保增长,全力以赴抓转型,尽心尽力惠企业,经济运行总体延续了去年以来回升向好的态势,积极变化不断增多,实现了一季度经济运行的良好开局。  一季度,武汉开发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028亿元,同比增长25.4%,其中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88.4亿元,同比增长23.3%;完成规模以上工业
  2014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武汉开发区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加快推进工业发展“倍增计划”,千方百计保增长,全力以赴抓转型,尽心尽力惠企业,经济运行总体延续了去年以来回升向好的态势,积极变化不断增多,实现了一季度经济运行的良好开局。
  一季度,武汉开发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028亿元,同比增长25.4%,其中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88.4亿元,同比增长23.3%;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70.9亿元,同比增长23.8%;完成工业项目投资70亿元,同比增长23.9%。在全市17个区(开发区)中,今年一季度,我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总量及增幅位居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量及增幅位居全市第一、工业投资总量位居全市第一,首季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开发区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电器等支柱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对经济增长的拉动支撑作用明显。其中,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60.5亿元,同比增长19.3%;电子电器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89.2亿元,同比增长22.3%。开发区三大整车企业产销两旺,累计生产汽车27.1万辆,销售汽车26.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9%、30.6%,分别高于国内乘用车行业增幅11.4和20.5个百分点。开发区三大电子电器企业中,美的公司累计生产空调143.4万台,同比增长68.3%,格力公司累计生产空调107.9万套,同比增长42.5%。
  下一步,开发区经信局将继续紧盯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狠抓经济运行的组织调度,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率,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的“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