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工信部:目前工业并没有进入下行通道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工信部:目前工业并没有进入下行通道

浏览量
【摘要】:
24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工业、通信业的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坦言,二季度工业增加值较一季度有所回落,但工业并没有进入下行通道。他认为,“不仅要看速度,还要看效益;不仅看总量,还要看结构;不仅看当前,还要看趋势。”朱宏任认为,今年二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与一季度相比有所回落。但是对工业的总体判断,工业运行

24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工业、通信业的发展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坦言,二季度工业增加值较一季度有所回落,但工业并没有进入下行通道。他认为,“不仅要看速度,还要看效益;不仅看总量,还要看结构;不仅看当前,还要看趋势。”

朱宏任认为,今年二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与一季度相比有所回落。但是对工业的总体判断,工业运行总体平稳。他认为,“分析形势,不仅要看速度,还要看效益;不仅看总量,还要看结构;不仅看当前,还要看趋势。只有这样,才能够窥一斑见全豹,避免一叶障目,能够防止以偏概全。”

朱宏任介绍,从效益看,今年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2.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4%。从结构看,高新技术产业上半年的增加值增速达到11.6%,快于规模以上工业2.3个百分点;与居民消费关系密切的医药、食品、汽车三个行业分别增长12.6%、11.8%、11.7%。从趋势看,从去年二季度到今年二季度规模以上工业的季度增加值分别增长9.5%、9.1%、10%、9.5%、9.1%。这个增长基本上是处在10%到9%的区间之内,没有出现大的起伏。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今年上半年增长9.3%,支撑了7.6%的GDP增长。这样的一个增长速度,如果我们放到一个更大的范围来看,在世界范围内,还是一个较高的增长速度,可圈可点。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