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汽车零部件等“以旧换再”试点工作日前启动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汽车零部件等“以旧换再”试点工作日前启动

浏览量
【摘要】:
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商务部、质检总局决定组织开展再制造产品“以旧换再”试点工作。  据了解,“以旧换再”是指境内再制造产品购买者交回旧件并以置换价购买再制造产品的行为。国家牵头选择汽车零部件等再制造产品,通过“以旧换再”的方式开展补贴推广试点,不仅有利于促进再制造旧件回收,拓展旧件来源,而且有利于扩大再制造产品影响,支持再制造产品市场推广,实现再制造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  再制造产

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商务部、质检总局决定组织开展再制造产品“以旧换再”试点工作。   

据了解,“以旧换再”是指境内再制造产品购买者交回旧件并以置换价购买再制造产品的行为。国家牵头选择汽车零部件等再制造产品,通过“以旧换再”的方式开展补贴推广试点,不仅有利于促进再制造旧件回收,拓展旧件来源,而且有利于扩大再制造产品影响,支持再制造产品市场推广,实现再制造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   

再制造产品“以旧换再”试点推广工作遵循“手续简便、直接补贴、安全高效”的原则。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质检总局将再制造试点企业生产的部分量大面广、质量性能可靠、节能节材效果明显的再制造产品纳入财政补贴推广范围。补贴种类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质检总局确定,具体企业和产品型号采取公开征集方式确定。2013年,以汽车发动机、变速箱等再制造产品为试点,以后年度视实施情况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对符合“以旧换再”推广条件的再制造产品,中央财政按照其推广置换价格的一定比例,通过试点企业对“以旧换再”再制造产品购买者给予一次性补贴,并设补贴上限。具体补贴比例、补贴上限和推广补贴数量在“以旧换再”推广企业资格公开征集公告中明确。中央财政对每类推广再制造产品的补贴,原则上不超过5年。(来源:证券时报网)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