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钢在汉首创 建筑钢筋工厂化加工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钢在汉首创 建筑钢筋工厂化加工

浏览量
【摘要】:
昨日,武钢集团汉阳钢厂建筑钢筋加工配送中心里,平均1秒钟,一根高强度钢筋就被弯曲成90度直角,等待直接向附近的建筑工地配送。汉钢负责人透露,“这是武汉首次探索工厂化预制钢筋,避免了建筑工地的作坊式生产模式,减少材料损耗和污染。”过去,建筑工地的通行做法,是钢筋现场制作。成吨的螺纹钢买入后,在现场搭工作车间将钢筋剪裁成各种尺寸。施工队水平参差不齐,大多采取作坊式纯人工制作方式,尺寸精度不足,且电锯刀

昨日,武钢集团汉阳钢厂建筑钢筋加工配送中心里,平均1秒钟,一根高强度钢筋就被弯曲成90度直角,等待直接向附近的建筑工地配送。汉钢负责人透露,“这是武汉首次探索工厂化预制钢筋,避免了建筑工地的作坊式生产模式,减少材料损耗和污染。”

过去,建筑工地的通行做法,是钢筋现场制作。成吨的螺纹钢买入后,在现场搭工作车间将钢筋剪裁成各种尺寸。施工队水平参差不齐,大多采取作坊式纯人工制作方式,尺寸精度不足,且电锯刀噪音污染大。

眼下,武钢直接在工厂内就将成捆的螺纹钢“打散”,按照用户需求加工成建筑工地需要的钢筋成品,比如一边弯成90度的钢筋条,也有作坊式不可能做出的15厘米正方形钢筋。

目前,汉钢正在为附近一个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的工地配送加工后的螺纹钢。工地施工负责人介绍,如果是自身加工螺纹钢,需要硬化3000平方米土地,盖8个车间来加工,“光这一笔开销,就省去了80万元,再算上省下的人工费用、钢材损耗,可节约130多万元。”

据了解,武汉一年各类建筑螺纹钢需求量约500万吨,汉钢的年加工量仅10万吨。汉钢负责人表示,一旦此市场全面启动,“我们的产能还不够,需要更多的同行加入。”

(来源:长江日报)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