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湖沂星纯电动客车投入示范运行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湖沂星纯电动客车投入示范运行

浏览量
【摘要】:
4月1日,东湖沂星纯电动客车示范运行启动仪式在开发区三角湖充电站举行。两辆纯电动客车投入597路公交示范运行。市委常委冯记春宣布示范线路开始运营。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忠,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新年,武汉经发投集团董事长马小援等出席运营仪式。与一般公交车像个大方块不同,两辆东湖沂星纯电动公交车头部造型呈流线型,车长12米,行驶1公里只花1元钱电费,能载92人,比传统汽柴油车载

4月1日,东湖沂星纯电动客车示范运行启动仪式在开发区三角湖充电站举行。两辆纯电动客车投入597路公交示范运行。

市委常委冯记春宣布示范线路开始运营。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忠,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新年,武汉经发投集团董事长马小援等出席运营仪式。

与一般公交车像个大方块不同,两辆东湖沂星纯电动公交车头部造型呈流线型,车长12米,行驶1公里只花1元钱电费,能载92人,比传统汽柴油车载客量大一倍,运行过程中也没有轰鸣的发动机噪音,更不会像柴油公汽一样产生黑烟滚滚的尾气。第一批试乘者纷纷感叹:“空间真大,而且车子启动也很平稳。”

武汉是全国“十城千辆”电动汽车试点城市,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上走在全国前列。此次597路示范运行线一共包含十辆东湖沂星纯电动客车,除了首批的两辆车外,另外的八辆车也将在近期投入到597路中。市公交集团负责人称,今年将加快纯电动公交车的采购,今年内预计将有500台纯电动公交穿行江城。

东湖沂星纯电动客车由东湖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控股的山东沂星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东湖新能源汽车公司于去年9月由武汉经发投集团在武汉开发区注册成立。经发投集团通过控股、并购等方式,拥有汽车相关生产资质及电动汽车生产技术,拟在武汉、山东等地投资建设5个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武汉是其全国五个电动汽车生产基地的总部。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