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工信部:计划将在6月实施生态设计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工信部:计划将在6月实施生态设计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浏览量
【摘要】:
今日,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节能环保,向污染宣战”2014电子电器“节能周”、“环境日”活动。活动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环保处博士郭庭政表示,目前相关政策的工作思路将实现三大转变,其中之一即为推动工业产品生态设计,从末端治理到全周期性污染预防的转变。与此同时,据工信部另一位博士谢成屏透露,有关工业产品生态设计示范企业创建计划将在6月晚些时候实行。郭庭政在对中央财政重点

今日,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节能环保,向污染宣战”2014电子电器“节能周”、“环境日”活动。活动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环保处博士郭庭政表示,目前相关政策的工作思路将实现三大转变,其中之一即为推动工业产品生态设计,从末端治理到全周期性污染预防的转变。与此同时,据工信部另一位博士谢成屏透露,有关工业产品生态设计示范企业创建计划将在6月晚些时候实行。

郭庭政在对中央财政重点支持清洁生产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时表示,随着财税体制改革,今年专项资金比较少,而且申报的时间紧,聚焦特定的行业。据了解,2014年清洁生产应用示范项目聚焦的范围包括大气污染物与水污染物,大气污染物重点行业包括钢铁、有色、石化、化工与建材;水污染物重点行业包括有色、石化、化工、轻工和纺织。与此同时,今年清洁生产推广示范项目还包括高风险物削减计划。

郭庭政同时在谈及政策工作思路时表示,将统筹规划思路,在工作思路上实行三大转变:一是全面提升清洁生产水平,由点到线到面;二是推动工业产品生态设计,从末端治理到全周期性的污染预防;三是开展有毒有害材料(产品)替代。“例如农药,我们目前只能做,不能去讲”,郭庭政说道,“有些高污染农药还不具备替代产品。这也是我们实行高风险削减计划的原因。”

同为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环保处博士的谢成屏则重点谈及目前该处有关生态设计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的进程。谢成屏表示,该创建工作计划在本月实施,该工作的目标为:截止到2017年,在每个行业树立1-2家示范企业,共创建100家生态设计示范企业。其设置的企业申报条件包括独立法人、管理制度健全、健全的财务、行业代表性等。申报主要有三个途径:一是省级工业主管部门;二是有关行业协会;三是中央企业。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