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工业机器人渐入中小企业市场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工业机器人渐入中小企业市场

浏览量
【摘要】:
工业机器人由于价格居高不下,过去一直只有大企业才用得起。光谷多家企业的“平价”路线,使工业机器人开始走入中小企业。“减速器等核心部件掌握在国外厂商手中,一台工业机器人价格往往达100万元以上,后期维修和服务的成本更高。”奋进电力董事长徐击水介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国芯”机器人,成本比国外产品低出30%-60%。今年4月刚刚成立的“新兵”艾瑞博特,产品价格甚至与一个工人一年的工资相当。“我们走的是

工业机器人由于价格居高不下,过去一直只有大企业才用得起。光谷多家企业的“平价”路线,使工业机器人开始走入中小企业。

“减速器等核心部件掌握在国外厂商手中,一台工业机器人价格往往达100万元以上,后期维修和服务的成本更高。”奋进电力董事长徐击水介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国芯”机器人,成本比国外产品低出30%-60%。

今年4月刚刚成立的“新兵”艾瑞博特,产品价格甚至与一个工人一年的工资相当。

“我们走的是亲民的市场路线,有的机器人的定价甚至不超过10万元。这样,广大的中小微制造企业就成了我们的客户。”艾瑞博特总经理任雁胜表示,8月底,艾瑞博特拿到一家压缩电机企业的订单。“我们签的是14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有6台机器人,合同额才700万。”

据悉,用上机器人之后,每条生产线可节省15人,14条生产线共节省人工210人,每年节省人工成本1000多万,按10年寿命算,一台不超过10万元的机器人可以为企业节省超过1亿元的成本,自然受到中小企业欢迎。

“工业机器人的各个模块技术都已经比较成熟,只需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定制,船小好调头,实用廉价的产品,可以更迅速地响应市场需求。”任雁胜表示。

面向中小企业的市场策略,使得这家新企业今年销量将超过500台,在压缩机生产工业机器人这一细分领域,成为国内最大的公司,同时也成为光谷产销量最大的机器人公司之一。

徐击水介绍,奋进电力走的也是“农村包围城市”的市场路线。“先从外国企业不做的搬运、码垛等低端领域做起,没有必要盲目追求高精尖。因此也就更便宜。实用才是硬道理,这也符合目前中国的市场需求。”

对于未来,任雁胜很有信心,“国内有那么多中小制造企业,都是我们的潜在客户。”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