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公交生产大鳄在临空港加速开往新能源领域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武汉公交生产大鳄在临空港加速开往新能源领域

浏览量
【摘要】:
日前,扬子江汽车出品的第二代纯电动在线充城市客车正式上线,并于本月底赴京,参加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博览会。《新能源产业振兴和发展规划》中提出,预计到2020年,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总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位于临空港经开区将军路街的扬子江,不愿错过新能源汽车这一盛宴。扬子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扬子江汽车”)源自1929年武汉公用汽车修配所,经过近百年发展,现在已经发展成为

日前,扬子江汽车出品的第二代纯电动在线充城市客车正式上线,并于本月底赴京,参加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博览会。

《新能源产业振兴和发展规划》中提出,预计到2020年,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总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

位于临空港经开区将军路街的扬子江,不愿错过新能源汽车这一盛宴。

扬子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扬子江汽车”)源自1929年武汉公用汽车修配所,经过近百年发展,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城市客车、特种专用车生产基地,城市客车年产能达1万台,武汉九成公交车来自扬子江。

掌握“高、大、上”自主技术

“武汉九成公交出自扬子江,其中‘在线充’有200辆,物流车捷虎今年已经签了3万辆订单,客车腾龙、腾虎年订单均超6000辆。”据介绍,第二代“在线充”是目前最新上线的一款扬子江客车。

“在线充”技术解决了纯电动汽车需要安装充电桩的问题,“这款车具备‘辫子’和‘枪充’两种充电方式,基本可以达到‘充电5分钟,畅行1小时’的效果。”而新上线的“在线充”2.0在软件和硬件方面都进行了升级。

“在线充”技术,国内唯扬子江一家。

扬子江汽车总工程师雷洪钧是“在线充”技术的提出者和主要研发者,他介绍,“整个技术从提出到研发成功,大概花了2到3年,攻克了不少技术上的难题。”目前,一代“在线充”已投放至电4、电5、电8、557等线路,遍及武汉三镇。

打造出“高、精、尖”汽车版图

扬子江汽车专门从事各类客车、特种专用车整车以及新能源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国家3C生产认证及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是中部地区唯一一家拥有国家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准入资质的企业。

WG6820BEVHK型纯电动城市客车是专门针对城市微循环、社区巴士及各种特殊限制路段研发的产品,曾被澳门特区环保局选定为“绿色公众日”指定接驳车,由于其运行零排放、噪音低、舒适性高的特性而广获好评。

目前扬子江汽车主要产品覆盖客车、特种专用车以及新能源关键零部件等,形成了6米到18米的环保柴油、LNG、CNG、无轨电车、混合动力、纯电动、纯电动在线充等多种类车型客车平台和纯电动物流车、纯电动垃圾车等专用车平台,广泛应用于城市公交、团体旅游、公路客运和特种作业等交通体系。

多方强强联手 结成创新联盟

2012年底,扬子江纯电动“在线充”城市客车的上线运营,2014年,200台纯电动“在线充”城市客车正式投入武汉公交运行,率先开启中国纯电动公交车商业化的运营模式,将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模式导入新的路径,掀起新能源汽车发展历程上的一场新的变革。

在新能源领域,扬子江汽车研究院正在完“在线充”、整车超轻量化、微型涡轮发动机等战略平台发展项目的建设,展开未来大数据、智慧化新能源汽车的设计与研究。

技术实力,来自强大的强强联合创新联盟。扬子江汽车研究院分别与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建立了相关研究工作站和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研发工作站,拥有汽车工程学博士10余人,硕士研究生30余名,以及100多名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优秀技术工程师和技师,并专门引进一批留学归国的汽车技术人才。

目前,产自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的扬子江汽车产品行销国内80多个大中城市,并在华中、华北、华东、西北、西南、华南以及泰国曼谷、秘鲁等海外地区建立营销网点,在国内32个省、市设立了服务站,拥有全天候的应急服务体系,配备先进的服务设备。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