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风鸿泰武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借力信息化促进管理提升

行业新闻

资讯详情

东风鸿泰武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借力信息化促进管理提升

浏览量
【摘要】:
日前,东风鸿泰武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东风鸿泰供应链项目”启动会。在会上,零部件集成分公司总经理王飞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主机厂一级集成商,我们公司产品品种多,批量小,组装频次高,要满足主机厂的准时制要求,供应链体系必须高效、精准。运用信息化工具来加强现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势在必行。”此次启动会上,东风鸿泰旗下的零部件集成分公司、工业服务分公司和8家4S店成为首批实施单位。这个项目将通过集团信息化管

日前,东风鸿泰武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东风鸿泰供应链项目”启动会。在会上,零部件集成分公司总经理王飞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主机厂一级集成商,我们公司产品品种多,批量小,组装频次高,要满足主机厂的准时制要求,供应链体系必须高效、精准。运用信息化工具来加强现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势在必行。”

此次启动会上,东风鸿泰旗下的零部件集成分公司、工业服务分公司和8家4S店成为首批实施单位。这个项目将通过集团信息化管理平台系统,对采购、库存、销售和存货等环节实现过程管控,规范采购业务流程和控制规则,支撑东风鸿泰各事业板块在各自业务领域内的供应链高效运作模式,最终为客户提供高效、及时、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益。预计到6月份,项目将全面启用。根据东风鸿泰公司的发展,后期还会实施制造管理和产品研发管理模块,最终实现人、财、物、产、供、销一体化管理。

将过去的以职能为核心转为现在的以信息化流程为核心,正成为东风鸿泰公司管理提升中的一个重要手段。随着东风鸿泰集团业务的快速发展和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信息化管理对企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日显突出。早在2010年3月份,东风鸿泰公司就着手对信息系统进行有机整合,构建统一的信息应用集成平台,实现集团化管理。近3年来,通过技术和制度的不断创新,东风鸿泰公司已经实现集团财务管控、办公协同、人力管控,不断提升集团的管理水平和管控能力。对比2010年至2011年的集团财务报表,实施信息系统管理后,通过全面预算系统的实施,企业的管理费用与2011年上半年比同期降低3%,节省管理费用200万元。通过信息化管理集成在该公司财务领域实现了“资金池”管理,2011年上半年与上一年同期相比,降低了银行贷款5000万元,财务费用降低160万元。

2012年9月份东风鸿泰公司的信息化整合项目在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下通过了武汉市信息化示范项目的验收,并获得30万元专项奖励基金。

2013年1月,东风鸿泰公司在东风集团内率先将移动协同软件运用到企业OA系统平台,员工们可以随时通过iPad、iPhone、Android等移动设备实现移动办公,改变了过去的固定办公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东风鸿泰公司信息化创新思路在湖北地区位于前列。(吴国栋提供)

 

相关下载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